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Nutella 巧克力榛子醬

Nutella 巧克力榛子醬,意大利家傳户曉,陪伴每一位意大利人成長的食品。第一樽Nutella, 1964年,由意大利其中一家著名的巧克力製造商,Ferrero在Alba生產,立即傳遍意大利,很流行,很受歡迎。簡單的由榛子,糖,巧克力, 牛奶,palm oil所組合而成。

Amore童年時,第一次品嘗的Nutella, 由婆婆親手做的,當時家裡買了一部food processor, 婆婆做了Nutella來試機!

今天晚上,根據婆婆的食譜,做了一樽少糖,健康版的Nutella。
Buon appetito!

有人創立了"World Nutella Day 世界Nutella 日",每年的2月5日,用當天來慶祝和好好享受 Nutella。


食譜: 
食材: 已去Hazelnut榛子250g , 糖粉125g, 無糖可可粉45g. 
 Hazelnut oil榛子油 30ml, Vanilla essence 1.5tsp, 鹽少許。
 1. 榛子用Food processor打成醬。
2. 打的途中,停下來,用spatula抹週圍的下來,再繼續打,榛子的香氣會慢慢釋放出來。
 3. 打大約8-10分鐘,榛子的油份已經釋放出來,形成幼滑的醬。
 4. 加入糖粉,無糖可可粉,榛子油,Vanilla essence, 鹽。
 5. 打勻至光滑,大約3分鐘。
 6. Nutella巧克力榛子醬,完成。

Che buona! 

P.S.......
1. 可以買已經烘焙的無鹽榛子,就節省烘焙,放涼,去皮的步驟。大型超級市場都有出售已經烘焙的無鹽榛子~

2. 烘焙榛子: 烤箱200ºC,15分鐘,每5分鐘轉位,烤至榛子皮深啡色,放涼後,用不銹鋼煲,裝起,上蓋,搖十多下,榛子皮很容易脫去。

3. 用密實玻璃樽裝Nutella, 放雪櫃,可存放3星期。


4. 榛子油在Great at Pacific Place可以買到,以上相片中的是意大利出產,朋友送的手信,Great賣$160 40ml.。
這支比較經濟,法國出產 $89.9 250ml。我兩支都試過,做Nutella, 法國出產的己可以了。



3 則留言:

  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342367654823&set=gm.720892171311964&type=1&theater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the recipes... 自家制作.. 甜度, 榛子, 朱古力portion自已配搭個人口味.... 找出自已喜愛嘅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come welcome! 多謝你喜歡!
      很容易整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