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Patate al forno 托斯卡尼式烤馬鈴薯

Patate al forno托斯卡尼式烤馬鈴薯,是我們家裡很受歡迎的配菜,很簡單,方便,快捷就準備好。當煮西餐時,這道烤馬鈴薯用來配搭主菜,燒雞,煎豬扒,燒羊架,就最適合不過。就剛剛過去聖誕節happy family dinner, 我準備這道配菜, 用來配合Zampone, 釀無骨豬手,Zampone是意大利傳統聖誕節必備菜式,等於我們香港人,過時過節一定要有雞,燒肉一樣非常重要的菜式。

很多人都會做
烤馬鈴薯,加上現在有氣炸煱,很容易就做到香脆效果。但我暫時沒有氣炸煱,所以還是用以下傳統食譜去做Patate al forno托斯卡尼式烤馬鈴薯吧!
Buon appetito!

食譜:
1. 澳洲馬鈴薯3袋,洗淨, 切大件。我喜歡買City'super的澳洲馬鈴薯,港幣二十多塊有5-6個,清洗乾淨,連皮切件就可以了。

2. 煲一大煲水, 水一定要足夠浸蓋過所有馬鈴薯,水滾加salt, 加入已切好馬鈴薯, 一滾即撈起隔水。

3. 起鑊, 加橄欖油 ,蒜頭(分開一瓣瓣連皮), Rosemary迷迭香,馬鈴薯爆香至乾身,熄火。
今次我用Le Creuset 26cm Marmite, 炒法次序,與普通鑊有小小分別。。。落橄欖油,馬鈴薯之後, 加入蒜頭連皮, Rosemary迷迭香,爆香至乾身,熄火。用Marmite傳熱快,馬鈴薯在很短時間內,已經很快炒至乾身。


4. 把馬鈴薯蒜頭, Rosemary迷迭香平鋪在焗盤上。
(以上4個步驟可預早以準備好,上菜前才預時間做最後第5步驟。)

5。預熱烤箱230度, 把馬鈴薯烤30分鐘或至金黃色, 烤出來後,加鹽調味, 就完成了!這是我聖誕節時為家人準備的意大利Zampone,配托斯卡尼式烤馬鈴薯

Che bu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