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Stromboli 香烤捲麵包

Stromboli是一種捲麵包形狀的三文治,在意大利威尼斯大街小巷的小食店,隨處可見,很受遊客歡迎。

最有趣的是,Stromboli並不是起源於意大利,而是一位美藉意大利人,1950年時,在美國Philadelphia,他的意大利餐廳裡,做出全世界第一個Stromboli!普通的白麵包麵團,或pizza麵團,鋪上蕃茄醬,芝士,火腿,蔬菜,隨你喜歡的食材,再卷成長條狀,放入
烤箱成金黃色,就是簡單又美味的Stromboli. 

早前朋友從意大利帶給我新鮮Oregano,加上冰箱裡的剩餘物資,隨意地就做出Stromboli
香烤捲麵包了。
我曾經在某Facebook群組上載了Stromboli的食譜與谷友們分享,兩三小時後,有一位谷友已貼文製成品相片給我,原來她看了我的食譜, 就立即做了!真的很容易做呢!
Buon appetito!

食譜: 
用高筋粉,酵母,鹽,糖,橄欖油,水,做出普通白麵團。基本麵包食譜 《《《 食譜請按此~
或Pizza麵團,食譜請按此》》》Pizza
第一次發酵後,做以下步驟: 
1. 把麵團碌成長方型。
2. 順序逐層放番茄醬, Oregano牛至, Parma ham意大利巴馬焙根, 洋蔥粒, 已搣碎的mozzarella水牛芝士。

3. 短那邊向前卷成條型, 收口係底, 另外左右兩邊收口,放在已鋪烤紙的盤上,進行第2次發酵。
今次用Le Creuset 380 cast iron 長方形烤盤,份量剛剛好,很喜歡用cast iron來烤麵包,只需掃上薄薄一層橄欖油,放上麵團,進行第2次發酵。Cast iron傳熱很快,烤出來的crust很香脆,而烤的時間比用普通烤盤減少呢。
4. 第2次發酵大一倍後, 輕力掃蛋汁上面, 灑Oregano牛至。
5.烤箱預熱200度,烤20-25分鐘,或金黃色。



Che buo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