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Salute! 開趴 :2013 Buon Natale 平安夜晚餐

每年聖誕節,我都會為最愛的家人準備聖誕晚餐。像往年一樣,amore在這段時間是他全年工作最忙碌的日子,雖然他不能出席,但我們drink for him ;)  Buon Natale!Merry Xmas!聖誕快樂!







我準備了以下的聖誕菜單。。。

Homemade Bread。。。
。Grissini 香脆麵包條。
四種芝士包。
Antipasti 頭盤
冷盤- 有機沙樂美腸。 24個月巴馬火腿。
芝士- 24個月 Parmigiano-Reggiano,Pecorino, Gongozala 
Seafood海鮮-法國生蠔 Fine de Bretagne from Brittany
Seafood海鮮翡翠螺
⭐Secondi piatti 主菜。。。
燒紐西蘭羊架
 Zampone 意大利釀無骨豬手 (傳統意大利聖誕節菜式)
 Dolci 甜品。。。
                              Guanaja 70% 黑朱古力火鍋Fondue, 配雪糕,士多啤梨。
Homemade Monte Bianco 聖誕樹雪山栗子蛋糕

我很喜歡在家裡邀請家人,朋友來gathering,親自為他們下廚。
多人以上的Party, 一定要計劃,設計, 雖然頭盤,主菜,甜品,分別有幾道菜式, 但配合廚房器具,不同的烹調方法, 準備先後次序,執行時,每一道菜, 都可以同一時間出場,不用等候,我又不用長時間留守廚房,不停地煮,沒有時間與家人朋友一齊分享。

計劃時,要配合準備與烹調方法,不一定每道菜都要煮,例如我這個10人聖誕晚餐, 係sit down dinner,6.30pm開始,我由下午1時正開始準備。。。

1時正:開始做麵包,放入發酵箱發酵。
2時正:煮Mulled wine。
3時正:煮,炒薯仔。
4時正:去拿海鮮。
4時45分:焗麵包,Table setting。 
5時正:客人到達,開香檳。
6時15分: 準備頭盤。
6時30分: 晚餐開始。
7時20分: 放薯仔,羊架入焗爐,放豬手入大煲poach,之後我繼續食頭盤。
7時50分: 主菜開始 
9時15分: 翻熱Mulled wine,準備雪糕朱古力Fondue, Monte Bianco (前一日做好,放雪櫃) 灑icing sugar與裝飾。
9時30分:甜品開始 。

全程好smooth,沒有手忙腳亂,又可以與大家一起enjoy dinner,過了一個普天同慶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