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卡邦尼意大利麵

Carbonara發源地羅馬,最受歡迎是配搭Spaghetti。是一道食材簡單,做法容易的comfort food。只需要橄欖油,煙肉,雞蛋,芝士,黑胡椒,意大利麵,加上小小技巧,15分鐘已做好。

香港很多餐廳翻譯Carbonara為白汁煙肉忌廉意粉,後來朋友告知,做法原來不同,會加入忌廉,認為味道比較香滑,還因為只用雞蛋做汁,溫度比較難控制,容易煮得過熟,變了scrambled egg。但意大利做法,不加入忌廉,留意以下3個步驟,就可以做出羅馬Carbonara了。

這次用了意大利雞蛋,鮮黃色大大的雞蛋黃,煮成後很色香味具全呢。
Buon appetito!

食材:

簡單3個步驟:

1. 混合好的芝士蛋液。
全蛋打勻, 加入parmigiano-reggiano, 或pecorino芝士碎, 黑胡椒碎撈勻。





2.. 煮好意粉, 加入已炒熟煙肉(煙肉要注意不用煎脆),撈勻,熄火。

3. 把2加入1的大碗中,快撈勻, 令每條意粉都沾上芝士蛋汁, 用意粉嘅熱力煮熟蛋液&溶解芝士, 灑黑胡椒碎。


用Farfalle蝴蝶意大利麵做Carbonara。

Che buo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