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Mozzarella Bocconcini 香炸水牛芝士

Mozzarella Bocconcini 香炸水牛芝士,Mozzarella原產地是意大利那不勒斯,由純水牛奶造成,現在也有用牛奶混合水牛奶,或是用純牛奶所造,選購時留意包裝上有註明,購買自己喜歡的。

Bocconcini中文解作小口的,一口size, 這是意大利很受歡迎的酒吧佐酒小食,也可以做前菜,或Party小食。

水牛芝士含有豐富營養,有維他命A&B,鐡質,鈣,,比一般芝士含脂肪量低,例如,比Cheddar cheese低大約25%。所以雖然這個Mozzarella Bocconcini是香炸的,我每次做時,都會安慰自己,不太肥膩,因為朋友們都稱讚,一開始吃,會一件接一件,停不了呢。昨晚,我為好朋友們下廚, 慶祝生日, 做了24件,被我們5個女孩子,完全消滅了。

Buon appetito!
食譜: 
食材: Mozzarella 水牛芝士(購買長條形的Mozzarella),意大利00麵粉,鹽,雞蛋,麵包糠,Oregano,檸檬或青檸皮。
1. Mozzarella切條狀。
2. 麵包糠,Oregano,檸檬或青檸皮混合。
3. 意大利00麵粉,鹽混合。
4. Mozzarella沾上3. 
5. 沾上雞蛋。
6. 沾上2。


7. 燒滾油,下Mozzarella,炸至金黃色。今次用了Le Creuset 24cm Risotto pot來炸, 每次炸8-9條,炸了3轉。
8. 完成。
Che buona! 

P. S. I love......
1. Mozzarella可以即食,最重要是炸到半溶,Mozzarella有拉絲,所以炸至金黃色已差不多可以了,最初炸一兩條試火力,之後就容易控制。記得要趁熱吃啊~ 

2. 這個小食可以預先做到步驟6, 最好不超過3小時,準備後,用食物盒裝起,放雪櫃。

3. 如果大量製作,放食物盒時,每層放Kitchen paper分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