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Hundred year old spice shop 百年香料老店 源興香料

Hundred year old spice shop 百年香料老店,源興香料公司,於1912年創業至今,102年,是我在香港最愛的香料店。

第一次光顧,是朋友帶我到此店,竟然給我遇上以前工作時認識的舊同事,這是他好朋友的店,自此,我與這百年老店結下不解緣,很喜歡到來買香料,或路過時,聞聞香料的香氣。

如果你到來光顧,不要忘記問老闆,送給你,他精心編寫的食譜,很健談的老闆,還教我怎樣運用他的香料,煮出美味佳餚呢。

天然香料粉,無添加。
 很喜歡一袋一袋的各式香料。



不同的香料,裝好後,貼上中英文名稱。
每一次光顧,自己敗,幫朋友敗~
店中馳名的鹵水香料,第一次煮,用魚湯袋包起鹵水香料,煮好後,鹵水香料放涼,可放冰格,留待下次再用。

鹵水鹿筋拌粉絲,佐朋友Vienna手造金桔辣椒醬。
由於香料店離我家不遠,我便成為朋友們的香料大拆家,幫他們入貨,聚會時,其中一個環節...分貨!這是幫大家買的砂薑粉,純砂薑磨製而成,無鹽,純度100%,
朋友們稱之為迷暈粉,
每次做迷暈雞/迷暈雞翅,雞腿,大受歡迎~
源興的地址:


做香辣料理不能少的炮彈椒,指天椒,野山椒,
川花椒,八角,全部購自源興香料店。
跟好友Rock Queen做了兩道麻辣料理:
用法國黃油雞做川式麻辣雞鍋,做了小辣,好吃!
川式麻辣雞鍋 《《《 詳細食譜,請按此作連結~


川味螺肉 《《《詳細食譜,請按此連結~





以上兩個料理,吃完了,餘下的醬汁,可作拌麵一起吃喔~
Che buona!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