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Involtini primavera 春卷

上月回意大利後,煮了兩餐亞洲菜給家人朋友品嚐,其中有一晚是到朋友家中作客的十二人Potluck Party。屋主朋友住在我們家的對面,我在家把菜做好,帶到他們家就可以了。煮什麼好呢?根據探子回報,即是我的brother-in-law, 他報告,男的很多都不吃,不大喜歡吃新嘗試,女的什麼都喜歡。

我到菜市場,超級市場走一趟,找找有什麼食材可以煮亞洲菜,選擇不多,但很開心找到米紙春卷皮,粉絲!就做炸春卷吧!

Pokluck那天的早上,amore在街上巧遇屋主朋友,立即告訴她,我準備做炸春卷,焗沙薑雞腿 ,她很期待呢,將會是她第一次品嚐這兩個菜式。

沙薑雞腿,因為我從香港帶了百年老店的沙薑粉回去,要有一,兩包傍身呢!

Potluck Party 晚上,幸運地,朋友們都很喜歡啊!屋主吃了6條!我當晚立即寫下簡單食譜給他的太太,隨時做給他吃呢!
Buon appetito!

份量:50條卷 
食材。
30條豬肉,蝦卷:
食材:免治豬肉,小蝦,甘荀,粉絲,米紙春卷皮。
1. 豬肉,蝦卷餡料:免治豬肉,蒜蓉,黑胡椒,豉油,糖少許,橄欖油,混合後,醃15分鐘。在鑊中,加入橄欖油,中火燒熱後,加已醃免治豬肉同炒,
 2. 炒熟後,上碟放涼。
 3. 在同一鑊中,加入橄欖油,入小蝦,同炒。
 4. 炒熟後,上碟放涼。
5.1. 用室溫可飲用水,浸軟粉絲,甘荀刨絲,已放涼的免治豬肉,小蝦,混合後,試味,隨自己喜歡的味道調味。
20條意大利櫛瓜,卷:
食材:意大利櫛瓜,小蝦,甘荀,粉絲,米紙春卷皮。
5.2. 在鑊中,加入橄欖油,入小蝦,炒熟。
在鑊中,加入橄欖油,入已刨絲意大利櫛瓜炒至軟身。
用室溫可飲用水,浸軟粉絲,甘荀刨絲,已放涼的小蝦,意大利櫛瓜,混合後,試味,隨自己喜歡的味道調味。
 6每一片紙春卷皮,放在兩條乾淨濕毛巾中間蓋著,一會兒後,吸收水份後,變成軟身紙,可以包了!
amore第一次卷,包得不錯,由他示範:


 7. 50條春卷已準備好了!
 
 8. 油燒熱後,加入卷,炸至金黃色。

Che buoni!
P.S.......
百年香料老店源興香料公司 <<< 請按此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