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Pollo alla Cacciatora 獵人式燴雞

Cacciatora中文是獵人,這是式燴雞。

這個原做法是Coniglio alla Cacciatora, 式燴兔肉,在意大利,一班人去狩獵後,捕獲野兔後,立即烹調。
最近找到意大利來的放養走地春雞,用一樣的烹調作法,做一道燴雞,很快捷,40分鐘做好,雞肉很嫩滑,讚~

Buon appetito !
作法: 
1. 意大利走地春雞一隻,這隻728g,切件。
 2. 意大利00麵粉/麵粉,海鹽,黑胡椒隨量,混合後,倒進雞件,每件雞件沾上薄薄麵粉。
 3. 下橄欖油,中/中小火燒熱後,下雞件,雞皮向下,轉色後,反轉,煎封兩邊後,取出待用。
4. 洋蔥,西芹,甘荀,蒜頭2瓣,切細粒,或用食處理機打碎,細粒新鮮百里香,迭香隨量,下鍋,用同一隻鍋,中小火炒至沒有多餘水份,大約5至8分鐘,下白酒80ml,煮兩分鐘。

5. 下一罐切粒蕃茄,200ml清水,去核黑橄欖16粒。


 6. 滾後,下已煎封雞件,上蓋,小火15分鐘。
 7. 開蓋,烹煮至收汁,關火,灑上意大利蕃茜,完成。
 Che Buono!
 餘下的汁,第二天佐白飯,意大利麵,沾麵都好吃啊!
P.S. 
如想嘗試用兔肉,我在City'super凍肉櫃枱見過有售。 
份量,半隻白兔,購買時請店員幫忙件,一樣的烹調方法,但時間會比較長一點,可用烤箱,180度,烤大約1-1.5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