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Pastiera di Formaggio alla zucca e zenzero 南瓜芝士薑餅

南瓜芝士薑餅,每年十月,十一月都做, 每次做的時候,是紀念她與他。

她,是我的美國老闆娘,他,是我的前美國老闆。

每年Thanksgiving感恩節,老闆娘都做南瓜批,十多年前, 她教曉我做後, 我加入多一點秋天感覺, Maple syrup楓葉糖漿, 薑餅,香料, 成為楓糖南瓜芝士薑餅。

每次做的時候,像是紀念她倆。總想起她與老闆,陪伴我,走過我的事業,愛情,因為她倆,我與Amore渡過很多風雨,最終走在一起。她常說,她就是Amore的另一位媽媽。

這星期做了兩次
南瓜芝士薑餅,第一次做好的,原本送給朋友品嘗,打開冰箱, 消失了Amore以為我做給他帶去給同事!昨日早起,再做!

Buon appetito!

食譜: 
今年沒有足夠時間自製南瓜puree, 在city'super買了有機的,$30一罐425g。

食材:
薑餅餅底:薑餅250g,白砂糖30g,無鹽已融化牛油/奶油85g 

楓糖南瓜:
Cream cheese忌廉價芝士/奶油乳酪 230g
黃糖175g
南瓜蓉puree 425g
雞蛋2隻
Ground Cinnamon 玉桂粉 2g
Ground Ginger 薑粉 1g
Ground Cloves 丁香1g
Ground nutmeg 肉豆蔻 1g
海鹽 0.5g 
花奶 250ml 
Maple syrup 楓葉糖漿 40ml 
Vanilla extract 15ml 
做法:
1. 薑餅,白砂糖,用食物處理器打碎後,加入無鹽已融化牛油/奶油,混合。

2. 把步驟1, 平鋪在烤底部,壓緊,入已預熱烤箱180度,10分鐘,取出,待用。

3. Cream cheese忌廉價芝士/奶油乳酪,加入黃糖,混合成creamy狀,加入南瓜蓉puree,混合後,加入雞蛋混合,每次加入一隻。加入Ground Cinnamon 玉桂粉,Ground Ginger 薑粉,Ground Cloves 丁香粉,Ground nutmeg 豆蔻粉,海鹽。完全混合後,加入花奶,Maple syrup 楓葉糖漿,Vanilla extract,攪拌至滑。
 4. 把步驟3,倒入已烤餅底上。
5. 入已預熱烤箱180度,30分鐘,面呈淺咖啡色,取出。可立即享用,又可放涼後,放入冰箱/雪櫃2小時,冷吃都可。Happy Halloween!
 忍不住, 吃了兩囗!

Che buo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