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Cozze alla "Tarantina" Stufate al Pomodoro Tarantina式蕃茄青口/淡菜

每年8月到下一年2月期間,又到品嚐Mytilus Edulis藍青口/淡菜的季節,在大型超市開始有由法國運來的得獎青口/淡菜"Moules de bouchot de la baie du Mont-Saint-Michel"。自從數年前,發現在超市,有這青口/淡菜出售,我和Amore都很瘋狂地吃過夠!

我從廚房把青口/淡菜端到餐桌上,Amore已急不及待要開動!原因:快快吃完,去看他心愛的Grand Prix Formula 1 賽車!
Amore愛吃青口/淡菜,每到當造季節,我都買來做給他吃。
在這裡,還沒有見過意大利青口/淡菜出售,應該沒有入口吧!

上月回意大利,正值在La Spezia舉行青口/淡菜節,我和好朋友Amy,兩個女孩,一個晚上,吃了4公斤青口/淡菜,兩支白酒,甜品Focaccia麵包配Nutella巧克力榛子醬!謝謝餐廳老闆,送給我們的2公斤青口/淡菜,白酒,甜品。太好吃,湯汁一滴也不留下!
這星期天,又到吃青口/淡菜的時光。簡單用Pomodoro蕃茄醬,烹調Tarantina式蕃茄青口/淡菜Taranto位於意大利南部Puglia省份盛產青口/淡菜,每年收成接近3萬公噸。當地有特式的烹調方法,其中的Tarantina式蕃茄青口/淡菜,是Amore最喜歡。

食譜:  
Pomodoro 蕃茄醬 <<< 食譜請按此連結 :) 

1. 青口/淡菜1.4公斤,清洗乾淨待用。
(以下有詳細清洗方法)
2. Parsley意大利蕃茜,蒜頭2瓣,切碎。
3. 橄欖油,已切碎蒜頭,起鑊,加入青口/淡菜,加入白酒100ml,炒勻。
4. Pomodoro 蕃茄醬,勻,上蓋。
5. 烹煮數分鐘後,青口/淡菜完全打開,加入Parsley意大利蕃茜,關火,拌勻。

一人一鍋,配自家製法國長棍麵包!Che buone!



青口/淡菜清洗方法: 

 1. 把外殻已破爛,已打開,浮在水上面的,拿走,其餘的放在冷水中。
上下輕按,沒有緊合的,表示已沒有生命。
 2. 拿起兩隻青口/淡菜,互相磨擦,或用牙刷,擦掉沙粒,寄生物。留意這一條觸鬚,是青口/淡菜在養植時,吸付在繩/石頭上。
3. 青口/淡菜尖角在上面,把觸鬚方向由上向下拉扯掉。


已經清洗乾淨的青口/淡菜
注意: 清洗時要動作要快喔,從真空包裝袋取出,立即清洗後,烹調。
青口/淡菜清洗方法影片~




Pomodoro 蕃茄醬,紅醬汁基底 <<< 食譜請按此連結 :) 

關於法國Bretagne 運來的"Moules de bouchot de la baie du Mont-Saint-Michel"青口
/淡菜,請按以下連結: 
Impepata di cozze 白酒香草黑胡椒青口/淡菜



P. S. ......
1. 用Cast iron鑄來煮青口
/淡菜,步驟2, 當加入青口/淡菜,炒勻時,已有青口/淡菜開口,所以要留意上蓋後,煮的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會overcook啊!

2. 烹調青口/淡菜的鍋具,要用大一點的,足夠空間讓青口/淡菜完全打開,烹調火力平均,短時間內把青口/淡菜煮熟,

3. 白酒,用比較Dry的種類,煮出來味道比較好。

4. 烹調青口
/淡菜,不需要下鹽調味,青口/淡菜已經帶有海水的味道。

另一種貝殻類清洗方法 : 蛤蜊 (請按以下連結)
Spaghetti alle vongole 白酒煮蛤蜊蜆意大利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