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Spaghetti alla bottarga 烏魚子檸檬意大利麵

Bottarga 烏魚子,除了我們熟識的台灣之外,意大利南部撒丁島Sardinia,西西里島Sicily,是很有名的野生烏魚子出產地,是意大利其中一種很傳統的食品。撒丁島烏魚子有原個,磨碎兩種,通常煮好意大利麵,Risotto, 上碟後,把烏魚子加在上面。

朋友夏天回鄉時,從撒丁島帶了烏魚子給我們做手信,於是我就做了一道,20分鐘就煮好的意大利南部名菜,Spaghetti alla bottarga 烏魚子檸檬意大利


如果沒有撒丁島烏魚子,City'super有售台灣已煮熟的原個烏魚子,可以用這個台灣名物代替啊!

Buon appetito!

食譜:

食材 :



1.水滾落鹽, 意大利麵spaghetti,基本份量,一人100g, (睇包裝煮多少分鐘, 通常8-11分鐘)。


2.大約6-7分鐘後, 用橄欖油起鑊,Red chilli flakes乾紅辣椒片隨量, 視乎喜歡香辣度, 兩粒蒜頭切片, 小火炒香至蒜片轉金黃色, 熄火。


3.加入spaghetti, 撈勻, 加已切碎新鮮Parsley意大利蕃茜, 撈勻後上碟。

4. 刨撒丁島烏魚子, 多少隨意,鋪滿spaghetti上, 再刨Lemon zest加在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