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Pommes dauphinoise 法式烤馬鈴薯

Pommes dauphinoise 法式烤馬鈴薯  , 起源自18世紀法國東南部的Dauphiné。是一道很經典,烹調方法又簡單的法國馬鈴薯料理配菜,最常見配搭燒雞,肉類。很簡單的食材,做出美味食物,只有馬鈴薯,鮮奶,鮮忌廉,Thyme百里香,蒜頭,白胡椒。

我的意大利婆婆, 很喜歡做這道配菜,但她說要有少許意大利風味,她喜歡加入Parmigiano-reggiano芝士,更香,更好吃。我想法國人應該不會介意吧 :)
Buon appetito! 
食譜: 
1. 馬鈴薯切片待用,我喜歡買city'super的澳洲馬鈴薯,洗淨連皮切片,大約0.5cm厚。

2. 鮮奶:鮮忌廉比例,1;1, 加入白胡椒粉1/2 tbsp, 小火一邊煮,一邊攪勻,滾後加入已經切片的馬鈴薯,加新鮮Thyme百里香的葉,蒜蓉

3. 一直開蓋,煮到收咗一半水份,加鹽,白胡椒粉調味。

3. 準備烤盤,一半馬鈴薯連汁放在底層,之後再放餘下的另一半馬鈴薯連汁,灑少許Thyme百里香,Parmigiano-Reggiano芝士碎,180度烤30分鐘或金黃色,完成。
燒雞,配法烤馬鈴薯 。

P.S.......
烹調這類型的白色料理,通常會用白胡椒,如果用黑胡椒,像有黑點,就不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