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Sangria 西班牙血紅雞尾酒


Sangria 西班牙血紅雞尾酒,西班牙文解作"血"。追溯到公元前200年, 西班牙在羅馬帝國統治下,在當地開始種植葡萄,釀紅酒,而西班牙人當時把紅酒,加入柑橘類的水果,例如橙,香草,香料,調製出一種水果酒,因為顏色像血一樣紅,所以銘名為Sangria。Sangria在全國流行,而西班航海家們,亦把Sangria帶到世界各地。在南部的西班牙人,喜歡用桃,油桃 (桃駁李)來調製Sangria, 稱為Zurra。

後來,Sangria加入橙酒,橙汁,檸檬梳打水,糖,增加味道層次感。改用白酒代替紅酒,稱為Sangria Blanco,或改用氣泡酒,稱為Cava。在1964年紐約世界交易會,Sangria終於被帶到美國。

西班牙每個家庭,每間餐廳,每間酒吧,都有獨特的Sangria recipe。我很喜歡做Sangria, 夏天消暑飲品,每逢有party, 都是朋友指定的。每次去海灘,我也會做一瓶帶去,同朋友在陽光海風下暢飲。上個月的幾個parties, 我都做了Sangria。過去幾星期都有朋友問我怎樣做Sangria, 希望你們像我一樣喜歡。Salud!
食譜: 每人喜歡的味道,酒不同的多少,請自行試味調配自己最喜歡的份量。
 1. 蘋果,橙切細粒。
 2. 加入檸檬汁。
 3. 加入橙汁。
 4. 加入玉桂,黃糖,橙酒 (grand marnier 或 triple sec), 紅酒,份量浸過水果。
我喜歡加入玉桂,與Sangria的味道很配合呢。
 5. 我習慣放雪櫃,浸一晚,令酒的香氣與水果完全結合起來,味道更濃郁。
 6. 飲用前,加入冰塊,橙汁,檸檬汽水 (例如Sprite), 攪勻,完成。
一支750ml紅酒的份量,可以做兩支這個玻璃瓶份量。


P.S. 那種紅酒適合做Sangria? 傳統的會用西班牙的Rioja, 如果找不到,Cabernet, Merlot Shiraz, 這類的紅葡萄酒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