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Arrivo 出走廚房:mymy caffè

我最愛喝意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 不要加奶喔!否則就不是Espresso了!加糖與否,隨你喜歡。

Espresso最早於1880年,被稱為café-express, 意思是即叫即沖煮,最新鮮的咖啡。烘焙後的咖啡豆,在不超過兩星期內使用,沖煮之前,研磨,填壓;沖煮後,立即品嚐。

第一部咖啡機,最早可以追溯到在1855年巴黎交易會上出現,濃縮咖啡的製作方法沖調出2000杯咖啡。在1901年,來自米蘭的Luigi Bezzera,把舊有咖啡機改良後,成為第一部Espresso咖啡機,大量生產。而去Espresso Bar,咖啡店,品嚐Espresso,在全意大利成為一種生活方式的文化,市場主流。

在意大利,當走進Espresso Bar, 咖啡店,想要一杯Expresso,只要對店員說一句意大利文"un caffè" (一杯咖啡),店員已經知道你要的是一杯濃郁可口的Espresso。

很多人都誤會Espresso是超苦的,很簡單的沖調,只是放咖啡粉進咖啡機,就沖好了。其實,小小的一杯Epsresso,無論是single,或double,一點都不苦,咖啡師沖煮的手藝,濃郁咖啡香氣撲鼻,細細品品嚐每一口, 香醇味道,刺激每一根味蕾,瞬間感受了Espresso獨特誘人的味道,之後的回甘,是一般普通咖啡非能所及的。

經常有朋友問我,在香港,那間咖啡店我最愛去?那裡的咖啡最好?我最愛去位於上環的mymy caffè,最愛店主親手沖煮的Espresso,與我們在意大利的一樣好喝。兩位店主,飛意大利取經,引入來自意大利Napoli拿波里,百年咖啡豆老店Barbera, 用心沖煮最好喝的Espresso。每次帶朋友們來喝咖啡,她們也愛上了!


很型格的mymy caffè









我與朋友的下午歡樂時光:在市場買菜後,到mymy caffè,喝我最愛的Espresso, 朋友喜歡的Americano, 一邊欣賞戰利品,雖然不是什麼名牌,我們也樂上半天,開心回家煮晚飯。
跟在意大利一樣好喝的Espresso 
Iced Caffè Moka

夏天來臨,我喝咖啡的口味隨著天氣與當時心情轉變,但都是懶洋洋的享受咖啡的味道,配合一樣懶洋洋夏天。
Devil :咖啡加入橙酒調配,黑巧克力Gelato! 
Che buona!
上次試了Devil,今次試Angel! 魔鬼與天使的組合。
Matcha
意大利汽水 Chinotto!
回意大利之前,與好友再來一杯,試了Caffè Raymond。店主特別為某位客人創作,很閃光的toppings,味道層次分明,很好喝。
天氣轉涼,要試試以下的,好溫暖~
Hazelnut Macchiato
Caffè Honey Ginger Latte


喜歡喝咖啡的你,請到Facebook專頁給個讚吧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ymy-caffè/141944502533020


mymy caffè最近搬遷到新地址。


2014/11 更新: 
自從一年前發現mymy caffè,我時常來喝咖啡,氣氛,人情味,像在意大利一樣。
上星期,店主Josephine特別為我創作一杯咖啡特飲,我喜歡Espresso,我喜歡美酒,這杯名叫Joey S. 有機會你們都來試下吧~

來mymy caffè除了嘆咖啡,她們從意大利帶來一些美酒美食: 

Capri出產的檸檬很出名,Limoncello一定好香,好喝,買了一枝,下個月開趴,與好朋友分享~
 意大利放養走地春雞~
除了時常做的烤雞,做一道
Pollo alla Cacciatora 獵人式燴雞 <<< 食譜請按此
 我最愛意大利雞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